English

云南县县建起读报栏

2000-05-2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徐冶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近日,记者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和迪庆藏族自治州采访时发现,在每个边远山区县城里都建起了崭新的公共读报栏,《人民日报》、《光明日报》、《解放军报》和《云南日报》等报纸每天与广大读者见面。在报栏上方,醒目地印有这样的话:“知识改变命运”、“人人为我,我为人人”、“武警云南总队全体官兵向各族人民学习”。

据了解,这是由云南省委宣传部、武警云南总队和昆明博览读书社联合实施的“云岭高原文化工程”的一项重要内容。这项活动从启动到完成只花了半年多时间,各地宣传部和文明委负责报栏位置的选定,武警部队负责报栏的安装、报纸张贴和报栏管理,昆明博览读书社负责报栏制作和订阅报纸。目前,全省127个县市的城区都有公共读报栏,每块报栏分为中央和省级报纸各贴8种。武警云南总队政委王永银介绍,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情,是我们部队支持地方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,同时也营造了官兵看报读报的良好氛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